MENU

品牌故事
Band story

民國50幾年,賴家的茶苗便生根至今,在鹿谷藉著丘陵地形,年均溫23℃,加上雨量充沛,終年雲霧籠罩,土壤富有機質,最適合茶樹生長,這些地勢和氣候的優勢,孕育出茶湯水色帶金黃,滋味甘醇、濃的-------凍頂烏龍茶,第二代主人-----賴來王,更想讓品質提高,於是在番仔田(杉林溪茶系)高海拔地區,種植高山茶,將茶葉的品質等級,提升至更高的層次,現階段第三代主人----賴震宇,更順應自然農耕法的觀念,不使用對土壤、環境有害的肥料與藥物,讓土地呼吸與適度的休息,將茶葉送第三方單位檢驗,並開發茶葉新產品、當地的手工醬和菜餚宅配,目的是讓更多人了解這片土地上的美好,用最天然最簡單的原葉立體茶包,使忙碌年輕人,能夠輕鬆品嘗好茶,用手工醬和菜餚宅配,讓返鄉遊子能夠品嘗到最道地的傳統鄉下口味,並使用當令最新鮮的食材製作,這就是 鹿谷樂活好生活!

執著

從阿公那年代開始種茶,種茶人,總是不擅言詞,憨慢工話,只懂執著的走自己的路,總是靦腆的招待客人,憨慢的訴說好茶,只會種,不會賣,把大部分人生都給了茶,卻忘了學習說話的藝術。 我們想把這份精神與生命延續下去,於是憨慢茶~便孕育出來!當你喝下這杯,樸實、憨慢、誠懇的茶,才會懂得單純、原粹、暖心回甘的味道!

憨慢------

如果你把一件很辛苦的事~投入些快樂的成分在裡面~那麼你會像瘋子般的著迷~
而且會越來越無法自拔…………………
種茶~很辛苦
製茶~很辛苦
銷售~很辛苦
但是卻有傻子~ 用最執著的方式~最天然的方式~最憨(ㄏㄢ)慢的方式
只為了讓更多人~品嘗到茶的真正滋味!

憨慢茶 ~ 烘慢茶 ~ Hand Made Tea ~

憨慢------

天還袂光,露水含霜,就早早起床,
彎著腰,頭累累,日頭照著汗水微微透光,
用手打拼,尚細照顧,只為聞著茶葉香,
憨慢茶,憨慢茶,惦惦甘甜,惦惦香